部门介绍
体育部是学院二级教学单位,现有教职员工1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9人,教辅人员3人,具有硕士学位14人。下设形体训练教研室和大学体育教研室。教师专业有:田径、球类(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民族传统体育(武术、女子防身术、跆拳道)、体操(健美操、啦啦操、艺术体操)、瑜伽、体育舞蹈及体育管理等。
体育协会
 
我校举行“全国啦啦操三星级俱乐部”揭牌仪式
发表时间: 2019-12-02 16:42:56





本网讯体育部 廖虎武11月27日“全国啦啦操三星级俱乐部”揭牌仪式在运动场啦啦操训练室举行,副校长陈赤平参加并看望即将参加全国啦啦操联赛(长沙站)比赛的运动运、教练员,体育部主任樊伟、副主任李照清、大学体育教研室主任吴勇、啦啦操指导老师廖虎武、李韬及校啦啦操运动代表队全体队员参加仪式。

陈赤平指出,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满足兴趣、提升素质、服务就业”的女性特色体育教育理念,注重形式多样的课外阳光体育活动、课余运动队训练及比赛等工作,为促进我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培养积极向上、青春阳光的精神风貌,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及培养终身体育意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对于将要奔赴赛场的队员们,陈赤平嘱托大家要调整好心态、科学训练服从管理、注意安全,在比赛中把我校的形象、气质和风采展示出来,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随后队员们进行了汇报表演,运动员们精神饱满、活力四射,现场掌声不断。

具有女性特色的啦啦操运动得到了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以及全校师生的认可与喜爱。在全校啦啦操推广中,体育部将啦啦操融入教学,上半年举办了我校第一届啦啦操比赛,将“以赛带考,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实践推广;同时在学校群体活动(如学校运动会)中融入啦啦操新的比赛形式——看台啦啦操,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啦啦操运动中来,感受啦啦操带来的团队、时尚和青春的活力。

年,啦啦操运动代表队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2018-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中荣获2金;在2019年全国青少年艺术节暨湖南省学生阳光体操节比赛中获3金1银及“优秀组织奖”的佳绩。

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授予我校“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全国啦啦操一星级俱乐部”荣誉称号,去年授予我校“全国啦啦操二星级俱乐部”荣誉称号,今年授予我校“全国啦啦操三星级俱乐部”荣誉称号,以肯定我校在啦啦操运动普及推广及在各项比赛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图:廖虎武 责任审核人: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