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体育部是学院二级教学单位,现有教职员工1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9人,教辅人员3人,具有硕士学位14人。下设形体训练教研室和大学体育教研室。教师专业有:田径、球类(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民族传统体育(武术、女子防身术、跆拳道)、体操(健美操、啦啦操、艺术体操)、瑜伽、体育舞蹈及体育管理等。
党建工作
 
体育部党支部参加“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 2019-09-20 16:03:39

 

本网讯 体育部党支部9月18日上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专家、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秋生教授,应邀在我校办公楼二楼一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讲报告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体育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黄秋生教授以一个《70年风雨兼程》的纪录影片开始,从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史诗,深刻启示、引领前行之路三个方面展开了主题党课。首先,黄教授精炼讲解了建党70年的辉煌历程,其内容主要包括有:新中国改造和建设,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行改革开放,开创、推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新时代,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第二部分中,黄教授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可用“四个70年”来概括,这就是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跃升的70年、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的70年、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的70年、国际地位空前提高的70年。同时,这也是我省实现了从贫困落后到全面小康、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内陆封闭到创新开放、从温饱不足到人民幸福的跨越的70年。在第三部分中,黄教授分析了辉煌70年留给我们的深刻启示:中国道路是成功密码,科学理论是行动指南,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人民群众是力量源泉。

黄秋生教授的宣讲主题突出、主线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示范课和国史教育课,赢得了全场党员的一致好评。会后,宣讲团队成员和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进一步系统学习回顾新中国70年的历史与经验,而且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讲好学校各二级党总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课,讲好大学生形势与政策专题课及将该主题有机融入各门思政课教学之中,激发爱国情,强化爱国志,激励和动员广大干部和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曾海燕 责任审核人:樊伟 周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