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体育部是学院二级教学单位,现有教职员工1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9人,教辅人员3人,具有硕士学位14人。下设形体训练教研室和大学体育教研室。教师专业有:田径、球类(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民族传统体育(武术、女子防身术、跆拳道)、体操(健美操、啦啦操、艺术体操)、瑜伽、体育舞蹈及体育管理等。
体育竞赛
 
我校2019年啦啦操比赛暨全国啦啦操达标测试赛完美落幕
发表时间: 2019-06-17 15:38:45










本网讯(体育部 廖虎武)为大力普及和推广啦啦操运动,加强我校啦啦操运动教学与考试等改革,近日,2019年我校啦啦操比赛暨全国啦啦操达标测试赛在体育馆落下帷幕。

比赛由体育部主办,由形体训练教研室、学生会体育部、啦啦操俱乐部、学校HN-NY啦啦操队、啦啦操协会承办。比赛吸引45支参赛队伍的939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中,运动员们动感十足、动作流畅,跳出了生命的旋律,发扬了团结、奋发向上的精神,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用阳光、健康、向上的态度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

通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获得大学甲组冠军、18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获得大学乙组冠军、18级汉语国际教育班获得大学丙组冠军;18酒店管理1班等12各个参赛班级获“优秀班级奖”;18社会工作班鲍文成等50人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据悉,比赛的开幕式还邀请到了唯美瑜伽协会、啦啦操协会、跆拳道协会、Sophia东方之舞肚皮舞协会、HN-NY啦啦队进行精彩的表演。

啦啦操以培养“品德好、学习好、气质好、技术好”四好运动员为己任,以团队文化为核心,以培养社会精英人才为目的,具有极高的参与性、观赏性和互动性。随着在我校的大力普及推广,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接触啦啦操运动,通过参与啦啦操运动收获健康与快乐,并在啦啦操“时尚、活力与团队协作”的氛围中不断成长与进步。

啦啦操运动作为我校具有女性特色的一项品牌运动项目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认可与喜爱,为丰富我校学生文体活动,提高课外阳光体育活动的热情,促进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培养积极向上、青春阳光的精神风貌和终身体育意识起到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廖虎武 责任审核人:樊伟)


优秀班级奖、优秀运动员获奖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