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体育部是学院二级教学单位,现有教职员工1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9人,教辅人员3人,具有硕士学位14人。下设形体训练教研室和大学体育教研室。教师专业有:田径、球类(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民族传统体育(武术、女子防身术、跆拳道)、体操(健美操、啦啦操、艺术体操)、瑜伽、体育舞蹈及体育管理等。
体育竞赛
 
院长杨兰英应邀参加我院“全国啦啦操二星级俱乐部”揭牌仪式
发表时间: 2018-11-13 10:57:53

                        


本网讯(体育部 李照清 廖虎武)1111日上午,院长杨兰英率队深入教育与法学系、艺术设计系、体育部检查本科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后,应邀参加我院“全国啦啦操二星级俱乐部”揭牌仪式。教务处副处长文宁、体育部主任樊伟、副主任李照清、院啦啦操指导老师廖虎武及院代表队队员参加。

一直以来,我院坚持以“以人为本、健康第一、满足兴趣、提升素质、服务就业”的女性特色体育教育理念,注重形式多样的课外阳光体育活动、课余运动队训练及比赛等工作,为促进我院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培养积极向上、青春阳光的精神风貌,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及培养终身体育意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啦啦操运动作为我院具有女性特色的一项品牌运动项目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全院师生的认可与喜爱,并在普及与推广中不断发展与进步。师生通过参与啦啦操运动收获健康与快乐,并在啦啦操“时尚、活力与团队协作”的氛围中不断成长与进步。

近年来,我院啦啦操运动代表队在多项省级和国家级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获2018年第六届中国(南京)啦啦操公开赛“青年组全女生技巧啦啦操项目第1名”和“看台啦啦操最佳创意奖”两项荣誉;获2017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暨中国啦啦之星争霸赛总决赛121个第4名的佳绩等。

2017年底,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授予我院“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全国啦啦操一星级俱乐部”荣誉称号,今年又授予我院“全国啦啦操二星级俱乐部”荣誉称号,以肯定我院在啦啦操运动普及推广及在各项比赛活动中取得的成绩。

(图:肖晖妮 责任审核人: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