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体育部是学院二级教学单位,现有教职员工1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9人,教辅人员3人,具有硕士学位14人。下设形体训练教研室和大学体育教研室。教师专业有:田径、球类(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民族传统体育(武术、女子防身术、跆拳道)、体操(健美操、啦啦操、艺术体操)、瑜伽、体育舞蹈及体育管理等。
校运动会专栏
 
湖南女子学院第四届田径运动会暨第四届教职工运动会胜利落幕
发表时间: 2013-11-06 16:12:18

 
 
 
 
 
 
 
 

本网讯(体育课教学部  彭红亮)11月1日至2日,我校第四届田径运动会暨第四届教职工运动会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易银珍、校长罗婷等校领导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副校长黄立宏主持开幕式。罗婷校长致开幕辞,易银珍书记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教职工运动员代表蔡元森、学生运动员代表李月琳、裁判员代表段佳丽依次上台宣誓。
罗婷校长在开幕辞中指出,长期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伟大号召,适应社会对人才体能素质的时代要求,高度重视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阳光体育活动,推进了全民体育健身运动,大力培养具有健康体魄的高素质女性人才。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体育场地与设施的面貌发生了根本性改观。与此同时,学校体育工作在教学科研、运动竞赛、群众体育活动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在全民健身和多项体育竞赛中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展示了学校风采。学校运动会是学校体育文化的盛会,将全面检阅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和师生体育运动水平,充分展示师生员工的精神风貌,促进学校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对增强师生集体荣誉感,培育团结协作精神,加强对学校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大学文化品位提升,也将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由校团委、学生处牵头组织的大型团体操表演拉开了帷幕。今年的团体操表演无论是在规模还是在编排方面都远远胜过以往。另外,各系将自己的专业特色紧紧融入表演中是本次文体表演的一个亮点。整个表演动感激情,青春时尚,团体操运动员们用自己充满活力和热情的表演向全校师生传递着青春的激情,用各种高难度动作演绎着奋力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运动员们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经大会综合评比,艺术表演系和旅游系获一等奖,会计系、艺术设计系和信息技术系获二等奖,教育与法学系、经济与管理系、文学与传媒系、外语系获三等奖。
本届运动会规模宏大,共有10支学生代表队和14支教职工代表队。运动会共设比赛项目17个,包括跳高、跳远、铅球等田赛项目和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4×400米接力、50米迎面接力、6×400m教工混合接力等径赛项目的比赛,教职工还分组进行了25米乒乓球拍持球跑、25米两人三腿(绑腿)跑、水中夹乒乓球、25米袋鼠跳等4项趣味项目。
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顽强拼搏、不畏强手。赛场上分秒必争,竞争激烈;赛场下互勉互励,气氛感人。后勤保障周到细致,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兢兢业业,保证了比赛公平、公正。
经过激烈的角逐,旅游系、会计系、信息技术系、经济管理系、教育与法学系及艺术表演系6支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经大会综合评比,旅游系、文学传媒系、信息技术系、艺术表演系、会计系、 外语系及女性研究中心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2日下午,运动会闭幕式在田径场举行,获得佳绩的系部和运动员接受了表彰及奖励。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莫文斌主持闭幕式,副校长周美林致闭幕辞并宣布本届运动会闭幕,本届运动会胜利落下帷幕。